经常听海粉说乐迷对海爷褒贬不一,今天终于得见…认识的各路小提琴爱好者基本都是海粉…感觉学习一种技术的人总会对技术高超的人有一定加成啊(-ι_- )
我觉得只有在对原曲理解比较深的情况下才能对演奏家的演绎作出评判,门外汉如我乖乖吃安利就好(。入门那会儿铺天盖地的帕尔曼和海菲茨…就和卡拉扬一样是保险版本吗233
前几天看到一个比喻,音乐只是一个公式,要看你代入什么样的情感和理解,这样的话演奏版似乎是几乎与作曲家生平一样重要的赏曲参考(相当于确定了一些参数的作用)
一个贝小协,要把海版帕版谢林版听多少次才能分的出个“好在哪”和“不好在哪”?仁者见仁这种说法感觉不太负责呢,不过我觉得是迟钝如我的话如果不是演绎差别大到网上两种卡尔博姆《喷泉》示范演奏那种程度是说不出个所以然的…
但也总会有一首曲子的某个演奏版能让人感到震撼并引起共鸣,比如李赫特的拉二,网易推荐听到的时候觉得这个比之前任何一个版本都精彩,演奏者只看到指挥Wisloki和华沙爱乐,开评论才知道是李赫特…知名演绎都是有根据的啊
最近单曲最久的曲子之一是谢林的门小协(第一号),也不知道有没有更好的版本,很喜欢就是了。做人嘛,图个开心(x

子博没人一起玩耍就发主博吧,以后可能还会发各种各样奇怪的东西,只想看画的姑娘请随意取关

评论(8)
热度(2)
© 余洲/Powered by LOFTER